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先锋】机关三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年11月08日 10:06 邓燕林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11月5日下午,机关三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

                IMG_20161105_143712_meitu_1.jpg

    会上,机关三总支第三支部书记张肖伟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切入,深入解读了“讲奉献”、“有作为”的涵义。张肖伟指出,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奉献”就是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他人或集体的行为,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作为”就是人在事业中的建树与成就,体现在本职岗位上默默付出,勤勉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同时借用了平凡岗位中莫振高、吴锦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诠释了“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

    自由发言阶段,副校长罗国湘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分享自己的心得。他表示,“讲奉献,有作为”既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一种工作状态。党员同志要将思想境界不断提升,实际工作中要时刻起带头作用。提升思想境界的途径是把事情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到平常状态肯担当、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时刻能冲上去,这也是考察和检验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尺。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二次创业”总体方案部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品德锤炼,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队伍。

    后勤管理处刘武定表示 “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求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带头攻坚克难,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做出看得见、拿得出、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mmexport1478568741404.jpg

    会其他党员也立足于本职岗位谈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支部党员都认为要想有作为,先要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只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才能在后勤各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上一条:【后勤先锋】机关三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后勤先锋】机关三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主题党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