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优质服务月专题 > 正文

    【优质服务月】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科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工作

    2014年11月25日 10:55 邓燕林 点击:[]

    针对校园随意张贴小广告、占用绿地种菜现象严重,为进一步美化、亮化校园环境,为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氛围,近日,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科组织专门人员开展校园小广告清理、校园私人菜地清理活动。

    目前,高校校园随意张贴小广告的现象确实较为严重,无论是宿舍楼的墙面门窗,还是路旁的电线杆树木,就连校园主干道旁的宣传栏,都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广告,有兼职的,有外卖的,还有五花八门的培训广告。干净整洁的校园由于广告的随意张贴,变得凌乱,严重影响学校的校容校貌。

    在清理校园小广告活动中,后勤物业管理科高度重视,动员5名优秀保洁员参加,使用铲刀、喷壶、全能清洁剂,共清理涂写广告面积百余平方米,清理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物业管理科还将加大对全院小广告的巡视清理力度,要求物业服务人员遇到不良行为要及时劝阻,最大限度减少“小广告”对学校环境造成的影响,别再让小广告脏了校园的“脸”。

    在清理校园私人菜地现象过程中,多数教职工表示理解,但仍有部分住户情绪比较激动,甚至阻拦清理活动。物业管理科带队领导从文明校园建设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力说服他们以学校大局为重,爱护校园环境,清理工作结束后,物业管理科第一时间对清理后的菜地进行了绿化。

    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每位教职工和学生都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治理小广告随意张贴的队伍中去。当我们在路上看到有人进行广告张贴时,应主动进行劝阻,晓之以利弊;我们也可以积极投身到志愿者行列中去,定期清理校园广告,还校园一份美丽。

    上一条:【优质服务月】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科开展冬天树木刷白工作 下一条:【优质服务月】助“微”后勤,打造师生全新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