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2018年03月29日 14:27 撰稿:申良云 点击:[]

    开展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卫生所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预防结核病的发生,保证师生身体健康。校卫生所在3月15~24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活动采用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材料、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等形式,向我校师生们宣传了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3月15日和21日,校卫生所医护人员先后两次深入到学生公寓区、食堂,图书馆等地点,开展发放并粘贴结核病防治宣传材料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高了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改善学生对待个人及公共卫生的态度、提高了自我保健能力。

    3月23日,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戴志刚来到到我校做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专题讲座,活动参与的师生达三百余人,戴科长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我校广大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加理解结核杆菌的特征、结核病传播途径、结核病防治措施、学校传染病管理等内容;并给在座的师生解读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相关条例和要求。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丰富了师生的防治结核病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共同关注结核病,促进心身健康。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控工作,在提升广大师生防控结核病意识和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是人员密集性场所,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不仅关系到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切实提高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敏感性、警觉性,严防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签订2018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 下一条:七星区食药局到我校食堂检查春季食品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