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17年03月13日 10:29 撰稿:邓燕林;图:唐雯娟、王育兰、徐艺萍 点击:[]

    在全国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季,为使师生树立“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观,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我校组织开展了2017年植树节系列活动。校长易忠、副校长罗国湘与机关三总支党员代表以及教师、学生自愿者挥锨铲土,栽下一株株树木,为校园增添新绿。

    3月10日上午,易忠在北校区休闲广场参加植树活动。他倡议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参与绿色行动,主动传播绿色文化,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环境贡献力量。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冒着小雨种下25株樱花树。

    在北校区公寓园区,学生自愿者早早的加入美化校园植树行动中。他们互相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平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共种下30株茶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亲自动手参加植树活动,为美化校园环境、共建绿色家园出一份力是十分美好的体验。

    在南校区花卉中心,环保猜迷绿植领养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时间还没开始就有近百名师生热情参与。该活动以“倡导低碳环保,珍爱绿色生命”为宗旨,通过参加环保猜迷、在环保横幅上签名、免费领取绿植,传递低碳环保理念,唤醒大学生们的绿色环保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绿植300盆。

    为做好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后勤管理处做到早谋划,从最初的方案设计、种植土回填、挖种、苗木的筛选、环保迷题的精心准备,到最后的种植工具的准备等,提前分配劳动任务,圆满地完成了植树节各项活动。

    植树节系列活动为我校洒下了一片片绿荫,同时激发了师生植树、爱绿的热情,提高了大家对环境的热爱和保护意识,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绿色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签订2017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开学后勤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