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节水节电倡议书

    2017年06月01日 14:17  点击:[]

    节水节电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电是重要能源。对每位桂航人来说,节约用水用电是义务、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遗憾的是,我们常常可以看到“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水电资源的现象。为了保护水电资源,提高水电的利用率,争创节约型校园,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郑重发出倡议:珍惜水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一、坚持以够用、节约为原则,提高水电利用率,增强节水节电意识,积极宣传并开展节水节电活动。

    二、光线充足时,应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灯、走廊灯;计算机、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在不用的情况下,请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

    三、禁止在办公室、实验室、值班室等场所使用取暖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禁止学生在寝室使用“热得快”、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

    四、学生晚自习尽可能集中使用教室,人数较少时,只开部分照明灯具;教师、学生离开教室自觉关闭电器及照明开关,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停;路过无人的空教室开着灯时,要主动去关灯。

    五、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防止滴水、漏水,避免长流水现象。

    六、合理使用空调,夏季气温低于30℃、冬季气温度高于10℃时,请尽量不要使用空调;使用空调时,夏季请将空调温度调至26度℃以上,冬季控制在20℃以下,并要关闭门窗;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七、加强管理和监督,发现水电设施损坏及时报修;遇到浪费水电资源的行为及时制止。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水电,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勤俭节约,人人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的建设尽一份责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17年5月19日

    上一条:2017年6月18日停电通知 下一条:北校区食堂三楼经营服务采购招标公告(二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