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优质服务月专题 > 正文

    卫生所组织开展第一期救护员资格培训班

    2019年11月26日 11:58 申良云 点击:[]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健康广西2030”规划》,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以及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3日—24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资格培训班在飞天楼313教室开班。此次培训聘请广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专家担任主讲,共有8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广西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心的何主任亲临开班仪式现场并做重要讲话,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传播和运用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和掌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中来,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罗老师等培训专家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模拟示范等方式,重点讲解了红十字救护新概念、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急救理论—心肺复苏术、除颤仪的使用、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气道异物梗塞的判断、现场救护技术等急救知识,并指导全体学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演示,如按压频率,按压幅度,施救次数等。专家还讲述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技能,要求每一位学员进行三角巾法、绷带法、止血带法等包扎止血方式的实操训练。实操训练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期间开展了一对一指导,学员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课间也反复练习,力求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到位,巩固所学理论,掌握急救的基本技能。培训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示范,并对所有学员进行了实际操作考核,通过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 “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于2019年9月通过国际认证。

    培训后,师生们表示,此次培训既学到了实用的紧急救护知识,又提高了自身应对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也增强了自己的奉献意识,今后一定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救护员作用,为保护生命健康、推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上一条:卫生所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学习和考核活动 下一条:综合科开展安全卫生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