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优质服务月专题 > 正文

    物业科开展校园冬季修剪养护工作

    2019年11月18日 15:02 王育兰 点击:[]

    为了使校园绿化植物能够安全过冬,11月中旬,物业科绿化组在南北校区全面展开了绿化冬季养护工作,重点开展修枝定型、绿地保洁、防病虫害处理等。

    我校南北校区共有各类乔、灌木40多个品种,绿化组员工在冬季会采取不同方式对这些树木进行修剪。进入冬季,气温下降,树木也由生长期转入休眠期,其生理活动逐渐减弱甚至停止,正是绿化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对校园主干道的香樟等树木进行了修枝、整形,确保树形美观,树冠通透。通过修剪,可以均衡树势、调节水份、养分的供应,使之来年生长健壮,树型整齐、美观,同时通过修剪病虫枝、枯萎枝,内膛枝、弓背枝、交叉枝、重叠枝达到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危害。

    此次修剪既提高园林绿化工作的管理水平,又保障绿化树木安全越冬。同时,及时修剪枯死枝、病虫枝也有助于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上一条:饮食服务科组织优秀员工到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学习 下一条:我校医务人员参加广西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第四届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