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卫生所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14:46 申良云、于佳靖 点击:[]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范知识,卫生所分别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和宣传教育活动。

    328日下午,卫生所邀请桂林市疾控防治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副主任医师潘晓雯来我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围绕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肺结核的发现和治疗、学校结核病的防控三个方面给在场师生进行详细讲解,除了讲解结核病的概念,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的防治等内容,还解读了2017年版的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宣传了国家对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的要求,并强调了结核病只要坚持规范治疗,绝大多数患者是可以治愈的,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中去。

    3月30日,学校卫生所在南、北校区开展现场结核病防控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青协志愿者为前来参加答题的同学们发放宣传册和口罩,耐心地向同学们宣传结核病防护知识,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针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也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桂林供电局东城分局到我校进行供用电业务调研 下一条:校财务处到综合科开展业务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