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10:42 阳复建 点击:[]

    夏天到了,气温升高,炎热潮湿,也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为了提高食堂员工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2021年6月16号下午3点,学校后勤管理处邀请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黄丽雯等一行来我校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我校餐饮服务全体工作人员、校内门面小卖部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在北校区电教馆聆听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会上,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科员从食堂智慧监管、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新形势、食品卫生安全通用问题、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提炼阐述。指出夏季气温升高,极易发生餐饮问题,列举了许多在食品原材料验收、仓储保管、制作烹饪、分餐售卖具体操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现实,是一堂丰盛的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

    同时由饮食服务科、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的宣传团队前往青春广场分发有关食品安全的宣传材料,并邀请同学们参与微信、微博转发分享有奖活动。工作人员也随机问询了参与活动的同学,其中有同学表示自己有在校外无证摊点就餐的经历,也有同学表示知晓校外摊点为无证摊点,却仍前往购买。可见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此次“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餐饮服务全体员工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有利于全面提升我校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水平。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桂林市政府水利综合发展中心到校进行节水知识讲座 下一条:卫生所完成2021年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抽样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