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后勤先锋】机关第三党总支部赴兴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11月24日 14:25  点击:[]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21日,机关第三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兴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教育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渡江指挥部旧址红军堂和渡江码头,读着红军堂前石碑上刻着的《湘江祭文》,瞻仰红军堂内悬挂的湘江战役的历史图片和陈列着的当年战斗时所用的刀、枪和军号,还有红军长征时穿过的军服、布鞋、草鞋以及用过的背包和水壶、油灯、油罐……聆听解说员现场讲述湘江岸边红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脑海里是湘江江面上的血雾画面和不绝于耳的厮杀声、呐喊声,在场的每个人深深地被红军将士们在湘江战役中展现出的崇高理想信念和惊天动地的革命英雄气概所感染,所震撼。

    军魂铸就光荣,烈士永垂不朽。接下来,全体党员来到湘江战役光华铺阻击战红军烈士墓园,大家全体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湘江战役光华铺阻击战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深鞠三躬,并依次有序的为红军烈士献上亲手制做的小白花,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绵绵哀思。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全体党员列队向湘江战役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在党旗前举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表达对党的忠诚。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们瞻仰了纪念馆中的每一个展室: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而珍贵的实物、一幕幕生动的战斗场景,这一切带着大家思绪又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的民间流传,更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时代变迁,精神永存,湘江战役的硝烟虽已散去,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身正示范,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后勤先锋】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学习园地】机关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