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党员前往全州湘江战役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

    2019年10月28日 13:19 廖旺荣 点击:[]

    根据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6日,机关三总支第三支部与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

    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纪念园、纪念馆等地,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史和湘江战役感人的故事。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央红军从中央苏区出发,开始了震撼世界的伟大远征,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中最壮烈的一战,数万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立起了一座光照千秋的革命丰碑。“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是对革命先烈气壮山河壮举的真实写照。1934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数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湘江以东的企图。

    此次现场学习教育,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旨在让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让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震撼。

    通过现场观看和听讲解,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革命史、长征精神和长征的伟大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大家深切感慨,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是来之不易,表示要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斗,努力做好服务育人和保障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三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三学习研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管理处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