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正文

    【优质服务月】践行群众路线 增强服务意识 提升服务质量——后勤“优质服务月”活动

    2015年01月04日 11:39 邓燕林 点击:[]

    为不断提升我校后勤保障服务能力,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后勤管理处于2014年11月13日—12月31日开展了以“践行群众路线、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的2014年度后勤“优质服务月”活动,通过制定详细的“优质服务月”活动方案,推出一系列新的服务举措,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好评,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实现全员参与

    1.完善机制,精心组织。后勤管理处下发了《关于2014年度后勤“优质服务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成立“优质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组织实施;成立督导检查小组,负责项目督查考评;各科室成立相应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工作小组,负责具体活动开展,确保“优质服务月”活动取得实效。

    2.领导重视,工作到位。部门领导亲自策划、指挥、参与活动的全过程;各科室都拟定了本科室活动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

    3. 人人知晓,全员参与。一是通过网络征求意见、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广泛征求全校师生对后勤服务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举行由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了“优质服务月动员会议”,发动后勤全体干部员工层层学习、宣传发动、全员参与到争当“服务之星”的优质服务月活动中来。

    二、顶层设计、内容务实,形成整体联动

    1.高度重视“优质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顶层设计,在活动内容上,各科室紧密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包括了后勤管理、后勤服务、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在活动形式上,既有主动服务,又有创新服务,既有常规工作,又有自创工作。

    2.优质服务月活动项目的开展,立足岗位、服务师生,创先争优、重在实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赞许,解决了诸多教职工的切身问题,更进一步提高了后勤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取得良好的效果。其中,“教职工物资代购”推出了米、面、油近三十种物资,深受教职工的好评;“走进食堂,感受生活”让学生亲身体验食堂工作,了解和监督食堂日常工作,为食堂与学生搭建沟通桥梁;“食堂勤工助学项目”为贫困学生解决了生活所需;卫生所结合“艾滋病宣传系列”,取得良好效应获得好评;后勤“服务之星”评选,大力推进职业道德建设等等。

    三、道德实践、典型示范,打造服务品牌

    1.自我教育,深化服务。优质服务月活动紧紧结合学校发展要求、部门工作目标、自身工作需求而展开,使后勤员工从最平常、最基础的工作着手,通过点滴小事,感受到自身的价值,从而激发起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达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优质服务得到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2.激励先进,典型引路。为将优质服务月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及时总结推广活动经验,开展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活动,并利用校园媒体对先进事迹宣传报道,树立学习榜样。

    上一条:【优质服务月】评论文章:从“优质服务月”看后勤工作的传承与创新 下一条:【优质服务月】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科开展冬天树木刷白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