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正文

    【优质服务月】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科开展冬天树木刷白工作

    2014年12月08日 16:03 王育兰 点击:[]

    进入冬季后气温逐渐下降,各类植物生长基本停滞,为确保冬季树木顺利过冬,连日来,物业管理与服务科绿化组员工趁着几日来的好天气,加紧对校园树木进行刷白。

    涂白工作在保护树木的同时,还美化了校园环境,提高了绿化景观效果,同时涂白高度一致的树木给人一种整齐独特的美感。

    好处一:石灰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可以杀死寄生在树干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细菌和害虫。

    好处二:由于害虫一般都喜欢黑色、航脏的地方,不喜欢白色、干净的地方。树干涂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土壤裹的害虫便不敢沿著树干爬到树上来捣蛋。

    好处三:冬天,夜裏温度很低;到了白天,受到阳光的照射,气温升高,而树干是黑褐色的,易于吸收热量,树干温度也上升很快。这样一冷一热,使树干容易冻裂。尤其是大树,树干粗,颜色深,而且组织韧性又比较差,更容易裂开。涂了石灰水后,由于石灰是白色的,能够使40%-70%的阳光被反射掉,因此树干在白天和夜间的温度相差不大,就不易裂开。

    上一条:【优质服务月】践行群众路线 增强服务意识 提升服务质量——后勤“优质服务月”活动 下一条:【优质服务月】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科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