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卫生所完成2020年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抽样工作

    2020年07月03日 11:28 申良云 点击:[]

    为了了解青年学生人群艾滋病流行状况和流行因素,分析艾滋病流行趋势,为艾滋病疫情的估计和预测提供信息,我校卫生所用4天时间顺利完成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

    按照我校与桂林市疾病控制中心签订的《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项目委托工作协议》要求,每年的4至7月为艾滋病哨点监测期,我校积极配合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

    此次国家级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基于监测对象自愿的原则,主要是针对年龄在15-35岁之间的青年学生,监测内容包括一般人口学信息、血清学信息(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丙肝抗体检测、梅毒抗体检测)、行为学信息、艾滋病防治有关信息(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情况等)。监测方法包括血样HIV、梅毒、丙肝抗体监测。在哨点监测血液采样前期,通过后勤管理处与学工处沟通,各学院加强宣传动员,共有437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卫生所共完成400例调查对象的问卷调查和血液采集和上报等工作。





    上一条:【喜讯】我校荣获桂林市2019年度节水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