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卫生所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年06月14日 21:45 申良云 点击:[]

    复课复学已经快2个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逐步恢复正常,当前的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使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近日,由社科联主办,卫生所和青协共同承办为期一周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卫生医护人员给同学们普及常态化防控的意识和要求,强调目前仍处于在疫情防控阶段,个人防护不可松懈,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如实告知自身症状及旅居史有利于疾病排查;引导同学们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好学习、锻炼与休息时间,劳逸结合,避免过长时间学习,开展体育运动要循序渐进。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为学生演示“七步洗手法”及正确佩戴口罩方法。在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和爱国卫生知识答题环节,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共有500多名同学参与了现场答题,并拿到了奖品——口罩

    宣传周期间,医护人员还为学生送去科普手册5000余份,以言简意赅、生动形象的漫画形式号召同学们培养科学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此次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疫信心,树立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的防范意识,做到不松懈、不麻痹继续配合疫情防控,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常态化防控心理准备。


    上一条:处领导班子到二级学院开展后勤服务工作调研 下一条: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我校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