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扎实做好40周年校庆综合保障工作

    2019年10月23日 17:43 廖旺荣 点击:[]

    2019年10月14-18日学校组织校庆“七个一”系列活动,并在10月18日校庆日当天举办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和办学成果文艺演出。后勤管理处承担综合保障任务,主要负责食品安全、落实嘉宾、校友的校内用餐接待和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一次免费用餐,负责相关设备设施的修缮清洗,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水电保障,医疗应急保障等工作。综合保障组在学校统筹安排下,经全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校庆保障工作。

    后勤管理处各工作组根据学校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责任落实工作方案,提早布置、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细化内容,各项工作都具体到人和时间,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位。

    餐饮服务组

    为了完成校庆期间供餐任务,饮食服务科多次与校庆办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校庆餐师生、嘉宾校友用餐人数,用餐时间等信息,多次调研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饮食服务供餐方案并完善菜单设计,同时组织员工和学生志愿者进行礼仪业务培训,对志愿者分装饭菜进行演练,10月17日还特别邀请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对食品留样、餐用具消毒等各环节进行指导及监督,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为满足师生校友就餐多样性选择,食堂设立校庆专窗,并制定了12种特色菜肴菜单(7荤5素)供选择,校庆周期间(10月14日-18日)校庆餐专用窗口共接待校友、师生员工合计14884人次。10月18日校庆日当天,自助餐区制定了包括主食在内的25种菜品、4种水果、4种饮料,极大满足了嘉宾、校友就餐需求,当天,南北校区食堂自助餐共接待嘉宾、校友约800人。





    维修管理组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维修管理组就陆续开展校庆活动相关基础修缮工作,先后进行了南校区田径场、北校区校史馆、北校区1号教学楼、南校区飞天楼、南校区巡天楼、北校区汽车实训车间、校园道路等12个单项工程预算30万以上的修缮工程。项目的顺利完工,有效保障了校庆场馆的使用。



    水电保障组

    9月初,维修管理科安排水、电、木三个工种开展校庆场馆设施设备专项检修和维护,确保供电线路、开关、灯光、水龙头、门窗、电梯等处于正常状态,共进行了250多盏照明灯具、80多处开关插座、20多个龙头阀门、300多处门窗、5部电梯的具体维修维护。9月中旬,向市政供水供电部门递交报告,请求相关部门做好10月17-18日两天的供水供电保障。

    10月18日校庆日当天,完成21个电力保障具体工作任务,其中设置了15个会场检修保勤组,4个应急发电机组,2个电梯及变压器维保应急组,实行定点定时定人定责开展保障工作。同时聘请三个校外应急发电机组到校参与应急供电工作,发电机总功率达到1100KW,科室提前优化转换开关方案,经发电试验测试,市政停电后,校庆主会场2分钟即可恢复应急临时用电。




    环境卫生组

    全面绿化,重点美化,营造喜庆校园氛围。今年6月份开始,物业管理科就自行种植了1000多盆绿色植物,自行培育了3500多盆鲜花。9月份以来,科室组织人员对校园内所有绿篱、草坪绿化带全部修整了一遍,根据需要补种了420平方米绿化带、300多平方米草坪(麦冬草)、8颗海枣树。校庆前夕,在学校南校区三个主花坛设计摆放鲜花8000盆,在校园内的其余花坛、花箱摆放1200多盆鲜花,在校史馆、火车吧、办学成果展示区、飞天楼、各个会场等场所周边摆放绿植及鲜花共计2130余盆。

    彻底清扫,注重保洁。校庆前夕,组织员工对全校范围内的废弃桌子、路边石头、杂物等进行专项清理,共清运了20多斗车;对路边70多个垃圾箱及其周边进行了清洗,并更换了10个旧垃圾桶;清除了校园内乱张贴广告约100多平方米;对教学楼所有台阶、门前玻璃及学校大门进行清洗,提升环境整洁美观效果;组织洒水车对南校区主干道进行路面高压冲洗,彻底清洁路面;校庆期间租用了三个移动厕所。









    医疗保障组

    完成医疗救护工作。校庆周期间,校园内急诊出诊5例,接诊嘉宾校友15例,因训练受伤学生8例,其他等就诊人员共427例。10月17-18日,卫生所联系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提供救护车1辆和4名医务人员,在南校区发展大会和晚会现场蹲点进行医疗保障。

    开展食品、饮用水及校园环境的卫生检查指导。卫生所人员分别于9月29日、10月8日、10月11日三次到南北校区食堂各个操作间、加工间、储物室等检查指导卫生状况,加强饮食、餐具及房间消毒检测,严防食物中毒和饮用水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了与会领导、嘉宾、校友及广大师生饮食、饮用水的安全卫生。同时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宣传,制作了6块传染病的防控宣传板报,张贴在南北校区卫生宣传栏内及卫生所。


    协调检查组

    综合管理科多次召开科室会议,精心布置校庆筹备工作,要求科室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主动思考,坚守岗位,搞好服务,做好协调,在校庆期间,坚持“一切工作围绕校庆进行”的原则,工作做到热情、周到、礼貌、细心。

    制定并下发后勤管理处4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协助处领导抓好40周年校庆保障工作的具体落实;校庆期间,通过桂航教工家园群、办公联络群、后勤主页等多种途径集中发布后勤停水停电、用餐提醒、环境卫生等相关信息十余条;10月12日-18日期间,组织科室人员每天对校园环境卫生、路面井盖、食品安全卫生、水电设施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门面食品安全和周边卫生的监督检查,规范物品有序摆放;组织后勤员工参加校庆马拉松跑步和发展大会;组织发放后勤处员工的校庆文化衫和校庆餐券;组织科室人员协助其他科室摆放发展大会主会场绿植,以及为校园内鲜花绿植浇水等。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领导到各科室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下一条: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我校指导餐饮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