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开展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2019年05月16日 11:06 廖旺荣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近期,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5月10日上午9时,后勤管理处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会议,通报了某餐厅电线短路起火事件。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吸取教训,高度重视用电安全工作,加强用电管理和督促检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维修工作要注意规范性。

    后勤管理处处长覃宏图对开展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做了详细布置和明确分工,检查分两组进行,覆盖各科室所辖区域和管理范围,重点是对食堂各用电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开关、线路是否规范,插座是否松动,线路是否老化,线路有无乱接,以及电动车充电等方面。在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各科室对自己的办公场所和管辖区域进行自查。

    5月10日上午10时开始,第一组由覃宏图、张肖伟带队,综合管理科、维修管理科、专业电工及饮食服务科等人员参与,上午和下午分别检查了南校区食堂及北校区食堂安全用电及卫生情况。另一组则由邱文杰带队,综合管理科人员参加,上午检查校园内的门面超市用电安全情况,下午检查物业管理科办公用房,员工住房及所辖区域用电安全及卫生情况。5月13-14日,后勤管理处领导覃宏图、张肖伟、邱文杰带领综合管理科人员检查了维修管理科、卫生所办公场所,以及物业管理科的部分库房用电及卫生情况。

    本次检查按照“全覆盖、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的总体要求,对食堂、校园门面、水电维修办公区、物业服务区域、卫生所办公区等部门辖区进行了全面大检查。检查人员采取地毯式逐个走访查看、询问了解,对各检查区域和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确保检查工作不留死角。检查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排查、登记、建立台账,现场提出口头整改意见。检查结束汇总后以书面形式向各科室下发整改意见书,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改要立改,暂时不能立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在合理期限内改进,并在一周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后勤办公室。同时要求各科室落实整改措施,教育本科室员工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每天下班后要及时关掉电源开关,关好办公室门窗,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上一条:饮食服务科开展安全卫生自查工作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