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开展急救与健康知识培训

    2018年12月11日 11:14 申良云 点击:[]

    为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提高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12月6日,后勤管理处邀请中国健康与卫生安全教育网曾平老师,开展了一场以“卫生与健康,广西在行动”为主题的安全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突发事件的急救处理、环境污染的危害及预防(室内外的污染)、高血压的防治、职业病的防治、职场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曾老师采用课件及人体模型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述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发意外事故自救与互救、心肺复苏术(CPR人工呼吸)、心肌梗塞急救办法。着重强调在突发事故发生时,心肺复苏黄金8分钟急救常识,并现场指导职工做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曾老师结合现场人员的工作实际,围绕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对常见的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职业病的最佳预防、治疗以及中医保健保养方法进行了讲解。课堂上,他与学员积极互动交流,指导大家做一些简单有效的动作,来知晓身体状况及提高健康机能,并现场演示了穴位冶疗方法,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讲座精彩生动,知识性、实用性强,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应急急救知识和健康意识,也让大家真正认识到了关注健康、关爱生命的重要性,参加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人,树立起“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观念,享受美好生活。


    上一条:物业管理科组织开展教室全面消毒工作 下一条:饮食服务科开展岗位晋级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