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业管理科在校园内开展驱蛇行动

    2018年09月18日 18:08 王育兰 点击:[]

    为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近期,物业管理科在校园内开展驱蛇专项行动。

    由于学校地理环境较复杂,学生宿舍大多靠近山体,山上灌木丛生,草丛里的蛇活动频繁,给出入的师生带来安全隐患。为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蛇咬人事件发生物业管理科在教学楼、学生公寓、家属区围墙附近,以及绿化茂密区域投放雄黄粉驱蛇药物。

    南方通常5月至10月是蛇比较活跃的时特别是在闷热欲雨或雨后初晴时蛇经常出洞活动草丛可能有蛇出没。如何预防被蛇咬伤?具有关资料介绍,在蛇可能出没的地方适当撒一些雄黄药粉,可起到驱赶蛇的效果。如不慎被蛇咬伤,应第一时间进行自救,用清水冲洗伤口及周围皮肤,在伤口近心端用橡皮筋、布条等捆扎防止毒素扩散,然后立即去医院进行专业处理。如在发现蛇时,除非自己受到威胁,否则最好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应请专业人士前往处理。


    上一条:桂林市七星区食药局到我校食堂进行检查工作 下一条:各科室认真做好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