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卫生所组织开展第一期急救知识培训

    2018年07月15日 18:02 申良云 点击:[]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使大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7月13日下午,卫生所邀请桂林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和philips急救事业部到我校开展了第一期急救知识培训,二级学院辅导员、图书馆及保卫处老师共同参加了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实操模拟和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专家向老师们现场讲授了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的基本方法,并用一些实例说明了现场自救互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灵活的授课形式深受大家喜爱,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非常有意义,急救培训学到的技能,在紧急时刻能派上用场、能发挥作用。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健康意识明显提高,但各种急危重症、意外伤害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和健康。由于急救知识的普遍缺乏,在遇到灾害和突发事件时,往往自救和互救能力低下,造成了很多完全能够避免但却没有避免的人身伤亡。特别是院外心搏骤停的第一目击者若能及时对心搏、呼吸骤停者实施心肺复苏术,可为医护人员赢得宝贵的抢救时机,明显提高其生存率,对挽救患者的生命十分重要。

     

    上一条:物业管理科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卫生所开展第一届医护操作技能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