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卫生所参加全国学校结核病及常见传染病防治学术论坛

    2018年06月01日 09:11 莫佳佳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理论等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结核病及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201859日至5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学校结核病及常见传染病防治学术论坛在成都召开。本次大会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为主题,汇集了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最新的学校结核病及常见传染病防治政策、疫情流行现状及疫苗管理、结核杆菌检测新技术、防治优秀经验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是对国家高校结核病及常见传染防治管理最新政策法规全面了解、对全国各大高校结核病及常见传染防治管理优秀经验学习交流的大会。

     

    在这次大会期间,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诗明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患者关怀部主任、中国防痨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林,四川大学教授张建新,华西呼吸内科博士、成都市医学会呼吸专委会委员兼秘书樊莉莉副教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防治科科长夏岚,成都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杨磊及各高校代表分别进行了课题讲座及经验交流。

    卫生所莫佳佳主治医师、颜云云护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对高校结核病及常见传染病防治管理新进展、优秀经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期望能工作中合理应用,更好的防治校内传染病,更好的服务全校教职工。


    上一条:我校后勤参加广西高校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八届一次会议 下一条:健康桂航系列活动之健康从好的生活方式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