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健康桂航系列活动之健康从好的生活方式开始

    2018年05月31日 08:58 申良云 点击:[]

    健康桂航系列活动之健康从好的生活方式开始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健康桂航系列活动的要求,宣传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内涵,结合桂航大讲坛之提高大学生素质教育专场活动,校卫生所以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举办了一“健康从好的生活方式开始”主题知识讲座,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

    本次讲座由桂林市人民医院专家秦胜花教授主讲,秦教授以亲切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到场学生阐述了健康的重要性,并结合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实际情况,围绕健康的四大基石,讲解了合理饮食、适运动、心里平衡和戒烟限酒及科学睡眠等内容,介绍了日常生活、学习中如何有效缓解精神压力以及预防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方法,宣传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是生命的保障,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是国家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和谐的象征。在全面步入小康社会,我国人民的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然而,社会发展和经济进步在带给人们丰富物质享受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习惯。与吸烟、酗酒、缺乏体力活动、膳食不合理、失眠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已成为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素质的大敌。

    秦教授呼吁大学生采用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并向同学和家人朋友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等主要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健康快乐幸福生活

    上一条:校卫生所参加全国学校结核病及常见传染病防治学术论坛 下一条:【网易新闻直播】2018桂林市“防艾”宣传教育示范点进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