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卫生所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12月11日 15:27 撰稿:申良云 点击:[]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根据疾控部门数据显示,艾滋病的传播人群在近几年已悄然发生变化,逐渐向青少年人群传播。我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同学们的艾滋病防控知识。

    日前,校卫生与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联手,积极为同学们相继开展艾滋病知识竞赛、艾滋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观看艾滋病宣教视频巜生命的断层》、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艾滋病防治专题宣传教育工作。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念,掌握正确的性生理知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

    12月2日上午桂林医学院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小组、红丝带志愿者协会来到我校进行艾滋病防治专题宣传教育,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 ,主要包括一些艾滋病基本知识,同学们关心的艾滋病传播的趋势和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以及国家推行的一些政策,并发放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册,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达到了预期宣传教育效果。12月2日下午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周芸副主任给我们的学生也做了一次艾滋病防控知识和策略方面的报告,参与学生积极配合,起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校卫生所把校园公共卫生工作放在日常预防工作中去,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使同学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消除对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为建设“健康校园”不断努力!

    上一条:【爱护校园,从我做起】爱护校园环境倡议活动广泛开展 下一条:【优质服务,效率维修】维修管理科举行水电木应急维修技能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