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卫生所积极做好肺结核防控宣传工作

    2017年03月28日 17:05 撰稿:陶湘琦 点击:[]

     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增强广大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和措施,学校卫生所和学工处公寓管理科进行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结核病发病率呈抬头趋势,春季为高发季。作为一种传染病,结核病可防可治,但因其初期症状跟感冒、肺炎症状相似,极易被误诊。患者一旦出现连续咳嗽、咳痰超两周以上,且症状没有减轻的,就应及时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所进行检查,以便对病情进行诊断。初治结核病患者一般经过5到8个月的正规治疗之后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利用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这个契机,学校卫生所联合学工处公寓管理科,张贴海报,出版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500册,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的知识和常见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学生能关注睡眠,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坚持锻炼,拥有健康的意识。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园管理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绿化校园正当时,锦上添花植树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