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卫生所医师参加H7N9防控知识培训

    2017年03月06日 15:11 撰稿:申良云 点击:[]

     

    34日下午,我校申良云、唐玉明两名医师参加桂林市卫生监督所组织的H7N9防控知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由桂林市疾控中心潘晓雯主讲,首先通报了全国及广西感染H7N9疫情,并从H7N9禽流感的主要传播途径、早期临床表现及体征等方面进行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H7N9与普通流感的相似症状及不同的病情特征。同时强调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呈下降趋势,但仍处高位波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针对桂林的天气特征,要从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更不要接触病死禽;选购买冷鲜、冰鲜禽类产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接触活禽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防控。要求全市各单位积极做好卫生科普知识宣传,重点开展对易感人群的健康教育,提高广大市民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狠抓工程施工前期准备,建设优质电力服务设施 下一条:物业管理科开展绿化机械安全操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