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后勤有力量——水电管理科顺利完成电缆抢修任务

    2014年06月18日 17:10 邓燕林 点击:[]

    6月13日,后勤管理处接到学院网球场供电出现故障的通知,后勤领导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迅速到达现场,部署短路点查找工作,同时派电工实地勘察,后勤电工对三处可疑地点进行了排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确定了故障点。一方面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因电缆采购时间需要一周以上时间才能到货,另一方面后勤水电管理科立刻与电缆供应商联系电缆的购买工作。

    为了保证周二晚上网球场的正常使用,6月17日早上8:30分起,后勤水电管理科4名电工携带工具早早到达现场,开始了电缆铺设工作。由于电缆重,转角多,布线难度大,我们的电工完全顾不上浑身汗流浃背,清理被损坏电缆、铺设新的电缆线、剥线头、清理电缆芯,准备对接电缆、处理对接线头、焊接、缠绝缘带、热熔固定,再缠防水带、绝缘带、保护胶套、热熔固定……。经过全体人员密切配合,至下午15点,顺利完成近百米的电缆铺设任务,及时为网球场的正常使用提供电力保障。

    此次抢修电缆,从发现故障到排除故障、恢复供电,不仅展示了后勤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作战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后勤管理处应对紧急抢修任务的处理能力。虽然大家全身疲惫,但当供电恢复正常后,同志们的心里都充满了幸福和喜悦。

    (图、文:邓燕林 审核:刘训来)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员工开展电梯应急培训 下一条: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科开展沟渠清掏专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