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区内高校开展后勤、基建工作调研

    2014年12月09日 10:42 邓燕林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后勤、基建管理工作,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后勤、基建管理工作中先进的管理理念、经验和方法,12月3日~ 5日,副校长罗国湘率队赴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开展了后勤、基建工作调研,后勤管理处、基建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广西大学,该校副校长商娜红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该校后勤基建处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后勤基建“大机关、多实体”管理模式的运行情况以及模拟企业化的管理方式、基建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以及下一步后勤工作、基建工作的发展目标和建设重点。双方就校园节能、员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广西医科大学,调研组一行受到了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莫曾南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调研组全面了解和学习了该校后勤、基建各自的管理模式以及食堂自主经营目标管理模式、校园维修管理模式、物业外包管理模式等情况。双方还对学校后勤、基建管理的现状进行了交流,同时对食堂管理、基建工程、水电维修等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座谈会后,调研组在后勤基建处党总支书记覃绍科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该校帆船双子星楼、新建校史馆、学术报告厅、音乐喷泉广场、学生食堂、杏湖夜景等具有医科大特色的校园景观。

    在广西科技大学,调研组一行受到了该校总会计师韦锦义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介绍该校后勤基建工作概况、餐饮管理、校园管理、水电维修与工程管理等方面情况,实行食堂自主经营目标管理、水电节余奖励等管理办法实施情况,以及计划申请注册实体公司实行企业化管理模式设想。座谈会后调研组在韦总会计师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该校校园及学生食堂。

    在与兄弟院校交流中,罗国湘介绍了我校及后勤、基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此次调研目的和任务,表示兄弟院校后勤、基建工作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兄弟院校后勤基建同仁为我校传经送宝,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后勤、基建工作的发展。

    罗国湘指出,后勤、基建的工作定位是做好服务,工作要有所作为、有所成就、有所亮点。同时要求调研人员及时梳理总结兄弟院校的先进管理机制、特色管理模式等后勤管理经验,拓展管理思路,结合后勤、基建工作实际,加强工作创新。

    上一条:广西医科大学到我校交流后勤基建工作 下一条:我校完成2014年度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