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三总支第三党支部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5日 17:09  点击:[]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情怀,4月24日上午,机关三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坐落于中山北路14号的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桂北民居风格,气质笃厚、安静。这里曾是一个卖酒的铺子,1938年11月,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在周恩来和中共南方局亲自领导下设立,对外是八路军在广西的公开办事机构,对内则是中共中央南方局的一个秘密派出机关。在办事处成立后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共运送汽油、汽车、毛毯、被服、电信器材和药品等军需物资达100多车次,运送抗战人员1000多人次,有力的支援了前线抗战。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做为昔日的红色桥梁,今日的教育课堂,纪念馆内每一张图片,诉说着峥嵘岁月下共产党人的铁骨担道义,每一处院落背后的历史,都是生动鲜活的党课素材。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满怀崇敬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对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形成强烈共鸣,整场活动起到了党员教育实地实训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大力发扬革命先辈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机关第三党总支部第一支部、第三支部赴恭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先锋】卫生所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