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9年桂林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年03月22日 13:40 廖旺荣 点击:[]

    3月22日上午,2019年桂林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钱学森广场举行。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桂林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领导办公室主任陈晓平、桂林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王铁球、桂林市水利局河长科科长文春龙、桂林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李望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延忠,后勤管理处、学工处、校团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延忠作了讲话。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人可三日无餐,不可一日无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水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是学校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保障,没有水,就没有美丽的校园。为了节约用水,建设节约型校园,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用水的管理和节水的宣传,每年围绕“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积极推进节水节能工作,推广应用节水技术改造,努力改善师生用水条件。

    罗延忠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师生人数的不断增多,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这些都离不开水资源的保障。要从根本上破解用水紧张的难题,就必须加强水资源的管理,树立节约意识。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要充分认识节水的重大意义,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要加强水能耗的统计、监测和考核,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和巡查,杜绝“跑、冒、滴、漏”浪费现象发生,提高水的利用率。

    节约用水,节能减排,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罗延忠要求,全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用水的队伍中,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节约用水,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桂林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领导办公室主任陈晓平做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他对中国的水情和桂林水情进行分析介绍,同时指出的水资源的宝贵性和重要性,号召广大师生爱护水源、节约水源、保护水资源。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节水宣传活动展板,并参加了节水知识竞答活动。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下一条:【员工之家】十七分工会开展庆三八环校园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