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湘调研后勤管理工作

    2017年09月12日 10:02 撰稿:邓燕林 点击:[]

    校领导带队赴湘调研后勤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后勤管理工作,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后勤管理工作中先进的管理理念、经验和方法,96日~ 8日,副院长罗国湘率队赴湖南科技学院、衡阳师范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开展了后勤工作调研,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湖南科技学院,该校副校长程智开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向调研组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学校后勤管理运行模式、人事、编制外用工管理模式、后勤服务外包、教工餐厅运行模式等方面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做法。随后,双方人员着重围绕后勤管理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服务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衡阳师范学院,调研组一行受到了副校长陈敏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敏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后勤管理运行模式,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食堂管理、校园维修、物业等后勤方面项目化管理模式以及数字化校园、微信报修平台运行情况。双方就后勤人事管理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

    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一行受到了副院长曾全胜的热烈欢迎并引导我校调研组参观了该校校园、学生食堂及航空维修实训中心等实训教学场所,其具有航空特色的校园文化和6S管理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座谈会上,观看了该院宣传片后,曾全胜副院长详细介绍该校后勤工作概况、餐饮管理、校园管理、水电维修管理等方面情况,重要介绍了食堂社会化管理、后勤用人机制管理模式、学生劳动课程安排,并表示两校存在着许多共性,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相通共融,在后勤服务师生方面今后应进一步相互加强学习。

    在与兄弟院校交流中,罗国湘介绍了我校后勤管理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学习兄弟学校在后勤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改进我校后勤管理工作提供思路和对策。他指出,此次到兄弟学校调研,了解和学习了兄弟院校后勤管理工作积累的先进经验,深受启发,希望今后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为提升后勤管理工作水平和探索后勤社会化改革努力。

    调研结束,罗国湘副校长要求调研人员及时梳理总结兄弟院校的先进管理机制、特色管理模式等后勤管理经验,就如何进行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建立后勤内部激励和竞争机制、如何提升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等方面问题给调研组成员提出了要求,布置了任务。此次调研既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先进的后勤管理经验,也看到了自身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发展的空间。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学带回到各自的部门和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创新工作,努力发扬“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不断推动桂航后勤服务水平。

    搜索

    上一条:【后勤先锋】机关三总支第一、三党支部赴灌阳新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重磅推出|南校区食堂二楼风味餐厅全新开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