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后勤员工奋战酷暑 确保暑期工作有序开展

    2014年07月25日 11:57 邓燕林 点击:[]

    编者按:伴随着2014年暑期的来临,学生们陆续离校开始暑期闲暇生活的时候,而后勤员工却仍坚守岗位,辛勤劳作,奋战在一线。食堂暑期供餐与维修改造、校园绿化抗旱工作、水电维修、课桌椅的维护和维修工作、收发室服务等等,后勤各部门为新学期的到来紧张有序的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暑假期间高温天气不断,大家各司其职,丝毫没有因为酷暑而停下忙碌的脚步。后勤员工以校园为家,勤勤恳恳在自己岗位上辛勤工作着,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后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学生食堂继续供餐 北校区食堂负责暑期在校教职工及留校学生200人次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高温酷暑,饮食服务科值班职工忍受着操作间高温,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各项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和就餐安全,为师生提供优质、体贴、周到、细致的服务。

    北校区学生食堂师傅正在做开餐前的准备

    水电木维修、改造工作 暑期以来,水电木各类维修改造急剧增多,水电科在保证各种大型改造、维修工作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兼顾其它零星水电木的维修和全校夏季用水用电的保障安全工作。

    7月中下旬,水电管理科已完成7个部门近百余项维修工作。南北校区学生食堂水电改造项目8项。水电木工充分利用假期对教学楼、实验实训楼教室桌、椅等进行全面检修,完成迎新宿舍270余间宿舍的门、窗、桌、椅、家具等全面检修工作。其中新装及维修风扇20扇、更换灯管31盏、维修开关、窗扣等20余个,新布线加装插座16个,各类零星维修不计其数。暑假后期将集中力量进行清洗泵房水池工作。

    水电员工正在南校区学生食堂进行水管铺设 每天在校园里都能看到水电木员工工作的身影,他们挥汗如雨,汗流浃背,辛劳勤勉,毫无怨言。由于工作量大,任务紧,员工们争分争秒,加班加点,与时间与酷暑作斗争,力求顺利完成暑期的各项任务。

    水电员工正在南校区学生食堂进行电源布线

    校园绿化管理工作 物业管理与服务科充分利用假期学生离校这个空间的有利条件,井井有条安排各项工作:一是做好日常保洁同时全面清理沟渠、沉沙井、非硬化地带落叶以及卫生死角,确保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新学期;二是集中力量清掏9、11、12、13、15号学生公寓旁化粪池;三是全面修剪所有绿篱、景观树,对行道树、乔木作局部修剪;四是做好花卉植物的管护与秧苗培育,确保新学期的花卉摆放;五是随着气温的升高,暑天到来,加大浇水的力度和频率,调整作息时间,改变管理模式,划分成责任区域,加强责任感,确保苗木的成活率,对现存在苗木面临死亡的采取措施进行补救。

    物业花卉组员工冒着酷暑给盆栽浇水

    物业员工在9号学生公寓前小广场进行化粪池清掏工作 由于今年夏天高温天气不断,物业科积极启动应对措施,顶高温冒酷暑,努力做好抗旱工作,确保以崭新而富有活力的环境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物业绿化组员工冒着酷暑给绿化带、草地浇水

    保洁楼栋管理工作 因暑期校园内人员活动较少、天气炎热,物业科分班次安排管理员轮换上岗,保证校园室外及楼栋重点区域(行政楼、教学实训楼、图书馆等)干净卫生。既保证了校园环境,又控制了成本。 连续的高温天气更是增加了工作难度,但他们依然按时的完成了工作任务,维持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秩序。

    教学实训楼管理人员正在清扫大楼外墙

    食堂维修改造工作 为更好的服务于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饮食服务科利用暑假对南、北校区学生食堂分别进行暑期维修改造。

    南校区学生食堂在去年投入使用的基础上进行细化建设,土建项目:一楼大厅地面瓷砖更换;三楼烹饪间加装两扇不锈钢门、操作间与就餐大厅相邻的窗户加装防盗网。水电改造:一楼蒸汽间、烹饪间电力控制箱加装触控开关、操作间地沟内给排水重新布置、分餐间加热台供电线路扩容等;三楼烹饪间布设用电线路及供水管道等;

    北校区学生食堂一、二、三楼抽风系统管道清洗、一楼食堂大厅就餐椅座垫维修;食堂三楼加装电池炉炒灶一台布设供水、供电线路、炊具的检修及其它零星设施设备维修等。

    北校区学生食堂正在进行抽风系统管道清洗工作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后勤职工不畏高温酷暑,尽心竭力做好大量艰苦细致的暑期服务保障与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图、文:邓燕林;审核:刘训来)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2014年迎新侧记 下一条:我院第三届金厨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